飯店主管經理的工作內容是什麼?飯店 飯店主管經理的工作內容是什麼? 各位好, 想請各位在飯店工作的社會人士解釋一下飯店主管跟經理的工作內容. 因為最近必須決定是否要讀飯店管理, 因此想要知道多一點關於這方面的事. 也想知道在法國唸完飯店管理(為期三年, 每年必須實習四個月), 回台灣是否會比較優勝一點? 畢竟一但決定讀這科, 走這行, 當然還是會希望有個好結果而不是都在做基層的事. 飯店管理在台灣會有什麼樣的前景? 他的發展空間是? 市場又是怎樣? 當朋友問我說, 你對你走這行的期許是什麼? 你希望做到什麼樣的職位? 你對他的職位有什麼樣的了解? 我真的意識到其實自己什麼都不知. 請各位過來人為我解答. 真的很無助 很疑惑.拜託各位
茲條列式回答你的問題1. 飯店經理人(主管)的工作飯店的專業經理人主要的任務就是達成公司既定的各項預算目標, 並且觀察市場, 為各項客戶需求規劃出合理的策略並且具體成為專案的銷售計劃, 目標就是達成營收的目標. 因為各部門的主管工作不盡相同, 你問不清楚, 無法仔細回答, 不過簡單來說就是管理整個單位或者是部門, 並且依照年度的各項工作目標確實執行並且達成. 其中營業單位主管還牽涉教育訓練以及客戶關係維護. 後勤或者是專案主管則是協助將各種後勤工作完成, 使得營業單位可以順利的執行營業. 當然部門溝通也是重要的工作項目之一. 其實飯店經理人和其他產業經理人都一樣, 只是工作內容上面著重飯店的業務項目罷了.2. 去法國念飯店管理很抱歉的告訴你, 依照個人經驗還有目前市場的主流, 台灣飯店留學生主要是以美國, 瑞士, 澳洲為大宗, 美國著重大型飯店經營, 強調策略, 管理及分析, 瑞士強調服務技巧, 澳洲則是兩者的過渡型, 依照學校不同, 著重的項目不同. 法國的飯店系統真的不強, 一方面沒有美國的大型連鎖集團累積的經驗, 一方面沒有瑞士的傳統飯店經營服務能力, 一方面沒有澳洲的整合型教學或者是便宜學費等優勢, 所以你去問10個留學念飯店的, 大概不到一個會是從那法國回來的.3. 出國回來會不會有優勢答案是不可能, 因為一年台灣念飯店回國的人有幾千人, 台灣現在已經對於這種念飯店管理的留學生沒有任何優勢, 你回國還是必須從基層開始, 因為畢竟國情不同, 飯店的運作習慣也不同, 除非你是已經有工作經驗才出國的, 不然回國你就只能同樣從基層開始, 或者是參加儲備幹部才會有比較好的機會. 當然, 如果光是覺得自己是國外回來的, 工作上不願意融入工作文化, 對不起, 我一年當中看過超過50個這種國外回來的, 能生存的, 大概10個以內, 所以能力才是重點, 學歷只是你的敲門磚, 還有就是你升遷的時候機會比別人多一點, 但是飯店是重視經驗及反應的, 這兩樣你沒有, 你就永遠作基層吧, 不論你是不是留學回來的.4. 台灣飯店業的前景基本上台灣飯店未來一定會一直開, 主要針對大陸開放觀光的市場面, 但是實際上對於專業經理人的需求, 目前是需求孔急, 對於有心服務於飯店業的後進來講, 其實是有機會的, 但是也因為這樣的競爭, 一個專業經理人的專業性還有經驗都是很大的考驗, 所以發展空間絕對是正面的, 但是相對的考驗也更加嚴苛.5. 對於自己在這個行業的期望我想這個問題很簡單, 與其你看得很遠, 不如是不要自我設限, 你以從事飯店業作為對自己的期許, 這樣你會對於你的職涯發展會有更好的空間, 很多學生和我說他想要作到總經理, 但是上課打混, 英文不行, 作業不寫, 完全沒有經營概念, 請問你想做到哪個職位, 答案是我認為去要飯吧. 所以與其說期望自己做到怎樣的程度, 不如問自己到底真的敢不敢走飯店業, 你可以參考我過去的回答, 你就知道飯店業到底是怎樣的環境, 唯有你能克服, 我相信你才可能在這一行成功, 順便一提, 要知道現在飯店高階主管最年輕是幾歲嗎, 答案是32歲, 也就是說, 有能力, 你自然會出頭, 但是也告訴你, 你的競爭對手多可怕.結語想要走飯店, 不是想說去國外讀個學位回來就可以當主管, 那是廢話, 我自己還有我週邊的年輕主管, 哪一個不是國外回來, 但是大家有的人成功, 有的人退出, 原因只在於沒有那個心, 你受不了飯店的辛苦, 你就注定不可能在飯店業成功的, 所以我只能說, 你該問你自己, 你了不了解飯店, 還是你只是覺得飯店比較好念, 還是你只是看過情定大飯店這樣的東西你就想進飯店, 如果你是, 那我建議你不要走這一行, 因為飯店工作的辛苦, 不是一般人可以想像的.不過還是希望你立定志向, 因為我一年可以看到很多你這樣的學生, 但是真的最後敢走飯店業的, 沒有幾個, 想清楚. 參考資料 在下飯店主管, 大學講師, 想走飯店, 只看你願不願意吃苦, 你願意付出, 你自然會有成功的機會.
對飯店管理有興趣想出國念書的,這個月HIM有說明會唷!

大家一起去參加吧~~~!

[台北場]時間:2012/10/12 星期五 晚上7-9地點:台北天成大飯店 17F 悅華廳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忠孝西路一段43號[高雄場]時間:2012/10/13 星期六 下午2-4地點:高雄漢來大飯店 15F 名仕閣地址:高雄市前金區成功路一段266號主辦:Him瑞士蒙特勒飯店管理大學駐台招生辦事處預約電話:02-2731-8191(說明會訊息為轉載,原PO來自HIM駐台辦事處網站及FB)

飯店禁忌,高雄飯店,台中飯店,鬧鬼的飯店,台北飯店,台南飯店,飯店下午茶,墾丁飯店,花蓮飯店,福華飯店飯店,飯店管理,工作,台灣,法國,美國,社會人士,對自己的期許,不盡相同,瑞士

出路|畢業|兼職|合夥|投資|當兵|升學|就業|生涯規劃|入伍|轉職|學徒|性向測驗|企業家|一技之長|退休|專業|開店|建教合作|進修|離職|跳槽|創業|執照|中小企業|企業主|在職進修|專長|研究所|


參考資料: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507041801672 飯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黛兒 的頭像
    黛兒

    黛兒的小天地

    黛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