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汽車原廠保養和一般保養廠原廠 汽車原廠保養和一般保養廠 我的車是05camry 以前都是回原廠保養 最近一次是給我朋友保養 我朋友所在的店家是歐特耐連鎖體系 原廠用的材料零件都是原廠的 和一般外面保養廠用的零件不知道有沒有一樣 我比較頃相於原廠的料件 我覺得耐用度品質上有差 但技術上我也不敢保證誰比較資深 我給我朋友保養 我朋友都會檢查的很仔細 原廠到接待區車子交給技師就到休息室 保養過程只有透過一面玻璃查看 我很難抉擇爾後保養是要繼續回原廠 還是到我朋友那保養品質我比較依賴原廠的料件 細膩度當然有認識的較好 如何是各位大大會如何選擇呢?還有歐特耐的油好用嗎?目前是使用他們家的油另外請教關於camry變速箱油正常要使用4號油 我朋友說他們都換五號油 日系車專用 品牌我不知道 到底適不適用呢?
原廠跟外面的保養廠差異很大,去那裡做就看你的需求來決定,原廠的好處是按表操課不用擔心跑多少里程需要保養或更換什麼零件,但原廠的價格高技師的技術真正好的沒有幾個,一般的保養廠雖然沒有舒適的休息室但價格便宜許多,至於零件方面一般來說零件有分正廠及副廠兩種,原廠幾乎都是使用正廠(要使用副廠需告知),而一般的保養廠會依零件的重要性給予更換正廠或副廠零件,如果都要使用正廠就要特別告知,價格上一般保養廠的正廠零件價格還是會比原廠便宜一些,至於油品方面原廠油是比較普通的,如果要選擇好一點的油就必須自己購買其他好一點的油,如果你沒有特別用油需求的話其實只要不是假油都是可以使用的,至於變速箱油方面比較建議回原廠更換比較好
折衷方式-你可以請你朋友把需要的零件及油品開清單出來,由你自己回原廠購買,給你朋友更換。

05CAMRY是電子節汽門,沒有油門線,但要注意腳踏墊不要放2層,會卡到油門踏板。

汽油芯每8萬空氣芯、水箱水、煞車油每4萬火星塞每10萬電瓶約2.5年皮帶約4-5萬變速箱油每3萬,使用T型油就可(滑差式變速箱)等等等....

保養廠汽車,朋友,汽車,保養廠差異,變速箱,歐特耐,的油,按表操課,價格,不用擔心


參考資料: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610121506386 原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黛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